镇江学校

咨询电话

0511-85087299(镇江校区)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阅读评分标准详解

2017-05-09 16:12:16 编辑:无 浏览:(2071次)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俗称“英国使馆考试”,亦被称为“雅思”或“雅词”考试。它是为了检验要去英国或其他英联邦国家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能力,由英国剑桥大学和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设计的语言考试,英国文化委员会负责在海外组织。

  IELTS考试分为ACADEMIC IELTS 考试和GENERAL TRAINING IELTS 考试,前者是针对留学人员和访问学者,后者是针对移民申请者。两种考试的听力和口语试卷相同,阅读和写作另卷。

  IELTS考试有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部分,每部分的满分为9分,总分是四部分的平均分。阅读、听力和总分可以有0.5分,写作和口试只有整数分。

  一般说来,去国外攻读大学本科IELTS总分需要6分(5分也可以获得签证,但需要到国外后进行语言学习,然后再考IELTS。总分达到6分后,方可就读本科),读研究生要6.5分(个别学校和专业要求7分),并且各单科分数不能低于6分。

  A类阅读考试:时间1小时,由三篇独立的文章组成(包括有八种左右的题型),每篇的文章长度在700——1200字,共有38——42道题。其中至少有一篇文章为文科类型(与社会、经济等文科专业有关),另外两篇涉及理、工、农、医,一般与科技有关。

  A类阅读考试的评分标准是:(五分以下略)

  答对: 16—22题得5分,23—28题得6分,

  29—35题得7分,36—39题得8分,

  满分9分既是全对。

  G类阅读考试:时间也是1小时,通常由五篇文章组成(主要有7种题型),共有40道题目左右。它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考日常事务(实用文章两篇);第二部分考培训内容(一般与实用类或培训类短期或长期的培训有关,各一篇);第三部分为一般说明文(篇幅略长)。

  G类阅读考试的评分标准是:(五分以下略)

  答对:18—25题得5分,26—34题得6分,

  35—37题得7分,38—39题得8分,

  全对得满分9分。

  IELTS阅读考试为了要从各个方面测试考生们的实际语言交流技巧(Communication Skills),因此,它的题型具有多样化的特点。IELTS经常考到的题型有:Multiple Choice (选择)、Short-answer Questions(简答)、Gram/Flow Chart/Table(图表)、Summary (摘要)、Matching (配对)、True/False/Not Given(对、错、文中未提及)、Paragraph Headings(段落标题)、Sentence Completion(完成句子)等。

  IELTS阅读考试的试前准备

  一、从单词、句子入手。

  为了从根本上提高阅读的成绩,必须尽量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比如说每天半小时左右,根据自身英文情况制定一个学习计划,稳步、系统地准备单词、训练对句子和段落的理解力,并且要持之以恒。

  IELTS阅读的文章信息量大,对考生们的词汇筹备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雅思词汇的准备可以以我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为基本,加上1000左右常见的考试词汇,7000个左右的词汇量才能保障考生们完成快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