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学校

咨询电话

0511-85087299(镇江校区)

首页 > 环球资讯 >

【镇江环球教育】Leo老师讲堂——雅思写作中如何举例

2017-12-01 10:27:14 编辑:无 浏览:(3249次)

雅思写作一直是烤鸭们非常关注同时也是难度较大的一个部分,今天我们就邀请咱们镇江环球教育的Leo老师为我们讲一讲雅思写作中如何举例。

在雅思考试中,写作是整个考试的最后一部分。在写作考试中,大作文又是写作的压轴部分,这点让很多同学都有些惧怕。因为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完成一篇联系紧密、逻辑清楚、语言通顺并且又有说服力的作文确实难度很大。其中举例论证的部分又是让很多考生最头疼的地方。

在我们学习中文写作的时候,语文老师一般都会要求学生们通过名人名言论证观点,这种方法在中式思维中可以被理解,但是在雅思作文考试中,题目上清楚着写着这样一句话:

Include any relevant examples from your own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加入你自己的知识和经历构成的例子)

所以,按照题目中的要求,例子的最佳来源,是你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个人经历

比如,想要去论证water is important to human beings,可以去讲到一些和自身经历或者自己所了解的知识更加贴近的例子,我们都知道很多的疾病都是由缺水所导致的,比如肾结石(kidney stone),中暑(heat stroke)等等,在了解这样的知识之后,可以这样做一个变换:

As an illustration, the knowledge acquired in my high school biology classes clearly points out that many diseases have direct connection with the scarce intake of water such as kidney stone and heat stroke, etc.

这样,一个看似离我们很远的知识点,被变换成了自己了解的知识,更符合题目要求,在雅思考试中,也更有说服力。

再去看上面那一段,并没有用到难词,长词,也没有很高深的语法,但是效果会比堆砌词汇而成的一段专业知识更能和学生的写作结合起来。

所以,给学生们的建议是,尽可能的在课外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可以通过新闻,研究报告,纪录片等等一系列的方法,会对写作中的观点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陈亮宇

镇江环球教育国际部资深名师。毕业于University of the Free State,有多年的海外留学生活经历。对于海外文化、海外教育制度深谙于心。

教学特色

热情生动,幽默自然,轻松中带动进步;鼓励式教学,善教学生用西方人的视角去看待雅思写作,美语口音纯正,基本无中文痕迹。词汇、语法灵活多变,不拘一格。课堂气氛张弛有度,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时间飞快的“无痕教学”。

Leo老师执教学科

雅思口语

雅思写作

希望之星英语赛事培训

学校相关英语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