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学校

咨询电话

0511-85087299(镇江校区)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我的口语说的不够6怎么办?

2018-08-23 16:21:48 编辑:无 浏览:(2984次)

 最近的天气真的很热,但仍挡不住烤鸭们练习口语的热情!练口语时考官的评分标准一定要牢记在心,想必各位烤鸭对这四大评分标准并不陌生:

  1 Fluency and Coherence

  流利度和连贯性

  2 Lexical Resource

  词汇量

  3 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语法多样性以及准确性

  4 Pronunciation

  发音

  今天呢,咱们就先看看第一项,Fluency and Coherence流利度和连贯性,重点分析一下其中的含义,以及这两个词背后的hidden rules。

  1

  首先,对于流利度,很多考生觉得这就是连续不停的说说说,其实大家陷入了一个很大的误区。如果真的能机械一般不打嗑地说满2分钟,其流畅程度的确会让考官叹为观止,但是能帮你得多少分呢?

  只得5分。因为这样考官会觉得咱们是背的,是提前准备好了的。背,是我们中国考生最擅长的应试手段,也是雅思考官最痛恨的答题策略。其实,我们在口语测试的过程中,是可以有少量的停顿的,一般人在交流的过程中是存在停顿,来组织自己的语言和表达的。

  那,怎样的停顿才算是不被扣分的停顿呢?停顿的“好坏”,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判断标准,就是在停顿之后,我们是否有足量的答案“刷新”。如果停顿之后只回答出来了一两个单词,或者干脆把这半句话放弃转去说下一句话,这都是“坏”的停顿,会遭到减分,这种情况显然是在脑海中搜索要表达的词汇,中英文转换不过来,也是词汇量过少的表现。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停顿之后接着给出了从句,或者停顿之后给出了完整的几句话作为细节展开,那么就算是正常的停顿,不会被减分。

  2

  接下来,我们说一点在这项评分当中很容易被忽视也是很影响分数的一个hidden rule,也就是willingness to talk(表达意愿)。听起来很难以理解,交流意愿是什么?最直白的来说就是:给出的答案要足够长!

  简单来说,表达意愿要能够直接反映出你的语言水平。同时,只有够长的答案才有更多的机会向考官展示更多的词汇和更复杂的句式,这样的话不经意间也体现了词汇和语法的功底,从而影响我们的最终成绩。

  比如,part1里一定会被问道的一道题:

  Are you a student or having or job? 学生or工作,

  很多中国考生的答案往往都格外简单粗暴:

  Student.(完)

  这是非常短而且不礼貌的回答。我们至少要知道,在雅思口语考试中,所有的问题最起码要回答一句完整的话:I am a student.

  那么问题又来了,多长的答案算是够长呢?

  对于Part1,每道题最好回答2-3句话,高分段学员应做到回答3句以上,不过也不用准备多于5句,考官没那个耐心听完,会打断你的。

  对于Part2,最好要说满两分钟,句子至少15句,单词200词以上。

  对于Part3,高分段每道题回答5句话以上,或者说30秒以上。只有多说,多展现,才有可能拿到更好的分数。

  请大家听一段录音,一位中国妹子6分口语的Part 2,感受一下她的Fluency and Coherence。

  Example来自环球教育北京00:0001:38

  3

  最后,在文章末尾,干货来了!

  很多考生都折在了Part2上,无论如何都撑不到2分钟怎么办。我来教大家一个万能理由段——放松身心。

  这个理由段适用于Part 2的末尾,也就是说,当你想说的都说完了,没得可说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理由段来凑数。

  简单来讲就是——欲扬先抑。

  Example:

  比如在说某些话题的时候我们想从压力这个方面谈,首先我们可以总述压力山大:Nowadays among the young people, stress becomes a natural part of everyday life and there seems no way to avoid it. As the pace of modern life continues to increase, we are always feeling on the go from morning till night, and it is hard to slow down.

  ① 工作的情况:As for me, the competition of the job opportunity forces me to stay in the company overtime for the reason that I cannot afford losing my job. What’s more, I am the kind of person who pursuits perfection, which means I will make sure to complete every task without any mishaps, even the boring and gnawing work like the countless meetings.

  ② 学生的情况:I have already had my hands full because I have quite heavy curriculum burden for the purpose of achieving high scores in lots of examinations. On the teacher’s side, they knock their brains out to promote our scores by all means, which leads to the fact that we have little spare time every day.

  结论:Not only does XXXX(此处填入正文描述的东西) brings me into a peaceful world which could soothe my mind an wash away all the pressure after a whole day’s work/study but also offers me tons of pleasure.

  结尾这个段子可以轻松应用于各种各样的文章末尾,读书,看电视,浏览网站,玩具,看搞笑明星,和朋友郊游,统统都可以帮助你放松身心。多加练习,将这个段子运用的自然娴熟!

  最后预祝各位屠鸭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