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学校

咨询电话

0511-85087299(镇江校区)

首页 > 环球资讯 >

【镇江环球教育】Cherry老师讲堂——态度比参赛重要

2017-12-11 09:05:39 编辑:无 浏览:(3455次)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初赛即将开启,同学们想必都在积极准备吧(´?ω?)ノ,我们的赛前培训也在火热进行中,可以说所有参加比赛的学员都希望在大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那么除了技巧上的提升外我们还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我们就邀请镇江环球教育国际部的资深教师Cherry老师给我们讲一讲如何更好的面对比赛。

Cherry老师讲堂——态度比参赛重要

今年,是自环球教育承办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4000余人。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比赛会比往年更激烈,但同时也意味着今年获奖证书的含金量会更高。每年,作为老师的我们,都会遇到来自不同院校、不同家庭的学生、家长,怀揣着不同的心情,投身于比赛中。

从11月授课的几个班级情况来看,学生们各有千秋。唱歌、跳舞、乐器、讲故事,样样都有。但当我问到他们的参赛目的时,很多学生答不上来,答上来的几乎也都是因为家长报名或老师推荐,鲜少有人出于自愿。其实,除了希望之星的口号“成长比成绩重要,体验比名次重要”,老师还想强调,态度,比参赛重要。

首先,聊一聊学生们的态度。

某班i同学,逢上课眉头必紧锁,回答问题“简短明了”,不超过30秒;w同学,第一环节准备情况一般,第二环节勉强能说完,上课期间偶尔主动,别人练习ta会傻笑;s同学,第一环节发音准确,才艺突出,第二环节见招拆招,总有自己的思维和理解;n同学,综合情况良好,但性格低调内敛,第一环节表达不够大方。

再来看看家长们给老师们的反馈。每堂培训课结束老师都会发课程反馈至班级群里,有些家长积极提问,有些及时反馈问题,有一些群则悄无声息,还有个别家长会找老师私聊,询问提高方法。这些现象看似普遍,其实中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i同学的家长回复,学生英语基础一般,性格腼腆,很少在公共场合表现自己;w同学家长说w同学英语基础一般,有英语小课,但在家练习时总不认真,家长也拿ta没办法;s同学的家长和我联系是最频繁的,在群里问的问题也都是非常有价值且有共通性的,老师要求的练习视频也都是按时按量的发送;n同学,有出国经历,但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自己,在家也是一个人在房间练习。

以上,且不说这些学生会拿到什么样的名次,我们不难看出,其实很多事情在一开始早已有预兆,这些预兆虽不能成为比赛时的决定性因素,但一定会产生重要影响。希望之星中不论哪个组别,比赛的第二环节都是拉开差距、分值的重要环节,这和有没有提前准备稿子没有多大关系,重要的是参赛者有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参加过培训,那参赛者有没有抓住得分点的能力,这些其实在报名比赛前都已显示出来。

所以,希望之星英语风采比赛,我们到底期望从中得到什么?这个问题,希望学生们和家长们能够三思,是成长?名次?平台?体验?还是终于有一个机会让自己意识到,是该改变态度的时候了。

Cherry老师简介


Cherry

镇江环球教育国际部资深教师。有多年海外留学经历,南京师范大学学士学位、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硕士学位。

【教学特色】

美语口音纯正,课堂气氛张弛有度,幽默型教学风格,结合国外学习工作实操经验,寓教于乐,深受学生喜爱;了解学生心理,积极改进教学方法,从而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兴趣,考试方法技巧和英语语感并重。

【经典语录】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Cherry老师执教学科

雅思听说预备

雅思听力

希望之星英语赛事培训

学校相关英语培训课程